新郎陳堯和新娘喻陳陳一起點亮蠟燭新郎擁抱新娘新郎牽著新娘感謝大家見證他們的婚禮 本版圖片由記者 張路橋 攝
  商報記者 付迪西
  這是一場朴素簡單的婚禮,沒有滿場的鮮花,沒有奢華的場景;
  這是一場特別的婚禮,新娘身患癌症,新郎為鼓勵她戰勝病魔,特意籌備的婚禮;
  這也是一場感人的婚禮,新郎長達3分鐘的深情表白,讓現場賓客飽含淚水。
  “老婆,你一定要堅強,我絕對不會離開你!認識這麼久,我從來沒有對你說過我愛你,今天我要當著所有親朋好友的面告訴你:老婆,我愛你!”
  昨日中午,在大公館怡然酒店二樓,在近200位賓客的見證下,一身西裝的陳堯,向妻子喻陳陳許下愛的諾言。
  深情表白 賓客為之動容
  “老婆,你一定要堅強,我絕對不會離開你”
  “今天,這裡將進行一場特殊的婚禮,他們的婚姻之路充滿坎坷,可能是你我都無法體會的心酸與無奈……”12點18分,婚禮正式開始,主持人向賓客們介紹道。
  音樂響起,26歲的喻陳陳穿著婚紗,披著頭紗,輓著父親的手臂緩緩走出。舞臺的另一側,一身西裝的陳堯手捧鮮花,大步向前來到父女面前,隨後單膝跪地,親吻了新娘的手。起身後又向父親鞠躬,從他的手裡接過新娘,走上了舞臺正中央。
  記者看到,婚禮現場除了陳堯手捧的一束鮮花,全場再沒有佈置鮮花。新娘的脖子也用頭紗擋住。
  在主持人的安排下,兩人面對面,新郎拿起話筒,開始一段長達3分鐘的表白,從相知到相戀,從相戀到相守。“老婆,你一定要堅強,我絕對不會離開你,我們一定會白頭偕老。老婆,我愛你……”一句句真摯的話語,一雙深情的眼神,令新娘感動不已,不停地掉下眼淚。
  當主持人請新娘表白時,喻陳陳仍掩飾不住激動,深情地望著陳堯說道:“老公,婚禮很好,我很開心,謝謝你為我做的一切。”隨後,兩人緊緊擁抱在一起。臺下的賓客們也為之動容,不少女賓還忍不住流下了眼淚。
  女兒滿月 妻子查出癌症
  “就算我要欠一輩子的債,也要給你治病”
  陳堯與喻陳陳曾在同一家公司上班,但兩人並沒說過幾句話。2010年時,陳堯辭職,兩人加了QQ。
  “她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她的性格,很善良,很溫柔。”陳堯說,在QQ聊天時,他主動提出了要追喻陳陳,不久兩人相戀了。一年多後,經雙方父母同意,兩人進行了結婚登記。
  “當時我們的工作都很忙,沒想過要辦婚禮。”陳堯說,雖然生活很平淡,但兩人有屬於自己的小幸福。不久,喻陳陳懷孕了,可孕期4個月時,她出現頭疼癥狀,8個月時,脖子上冒出乒乓球大小的包。他們去醫院咨詢,醫生稱需要全面檢查。
  考慮到肚里的小寶寶,兩人決定一切等寶寶出世後再說。2013年3月,喻陳陳產下一個可愛的女兒,全家人都無比幸福。待女兒剛滿月,她就到醫院檢查。
  不久後,報告出來了——鼻咽癌,中晚期。喻陳陳頓時感覺天塌了,回家後將報告藏起來。“他是對我好,但我很害怕,這不是小病,他會不會曉得後就走了……”
  檢查報告還是被陳堯找到了。“老婆,無論發生任何事,我都不會不管你!這件事……就算我要欠一輩子的債,我也要給你治病!”當晚,兩人抱在一起哭了一夜。
  臉部變形 她不敢照鏡子
  “老婆,在我眼中,你是全世界最美的女孩”
  化療的過程是痛苦的。目前,喻陳陳一共化療6次,放療38次,頭髮掉了不少,脖子皮膚變成黑色,每天還噁心想吐。中途,她動了一次手術,臉開始有些走樣。有一段時間,她甚至不敢看鏡子。
  “我變醜了,老公會不會不喜歡我了。”她說,為了讓她安心,每次坐車去醫院,陳堯都會陪著,拉著她的手不鬆開,“老婆,在我眼中,你是全世界最美的女孩。”
  為了節省開銷,兩人停租了1300元的小區房,改租600元的舊樓房。喻陳陳說,有時陳堯一天只吃一頓,一下班就趕到醫院,晚上就直接睡在走廊的板凳上。“一旦我有任何響動,他立馬就進屋問情況。”
  化療過程中,當看到喻陳陳痛苦時,陳堯都會緊握她的手,或親吻她的額頭,安慰她:“老婆,很快就會好起來,你要堅持住。”
  約定
  兩人還要過10周年紀念日
  “我的工作一直不太順利,也沒有多餘的錢,雖然老婆沒有提過,但我知道她想要一個婚禮。”婚禮儀式結束後,陳堯告訴記者,老婆開始堅持不肯,說沒必要花錢。但在他的堅持下,終於答應了。
  今年春節後,喻陳陳的病情變得逐漸穩定了,陳堯便開始策劃這一起婚禮。“醫生囑咐過她不能太勞累,所以婚禮一切從簡。”他說,兩人的父母都是普通農民,他們經濟狀況也不好,婚禮場地佈置連鮮花也買不起,現場人員都由朋友來幫忙。
  “婚禮很好,我很開心。”依偎在陳堯旁的喻陳陳說:“如果可以,我希望跟你一起過5周年、10周年紀念日……”
  此次婚禮的主持人叫王松,是一位資深的婚慶主持人,也是陳堯7年的好友。
  “雖然整場婚禮連鮮花都沒有,但他們之間的愛情勝過一切奢華。”他說,自己一年要主持上百場的婚禮,這一次印象最深刻、最特別。本來自己口齒伶俐,但這次婚禮讓他“詞窮”了,因為所有形容愛情的美好詞彙,在這裡都用不上。
  微調查
  這場特殊婚禮
  為何讓人感動
  婚禮主持人王松:愛情才開始時都是很美好,但真正遇到巨大挫折時,到底能不能不離不棄,這是我們每一個人在感情路上應當思考的問題。在場的人都應學習他們倆這種不拋棄不放棄的愛情。
  同學李永娟:他們的婚禮讓我流淚了,因為我看到了“相濡以沫,不離不棄”的愛情。
  賓客馮渝:“無論富貴還是貧窮,無論健康還是疾病都不離不棄”的誓言,陳堯和喻陳陳都做到了,他們好樣的。
  賓客鄭先生:我們都應學習他們倆這種不拋棄不放棄的愛情,在祝福他們的同時,也希望新娘能早日告別病痛,努力生活。
  賓客陳小姐:有句俗話說:“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臨頭各自飛”,但陳堯和喻陳陳做到了“患難夫妻見真情”,這讓我感動。  (原標題:你若不離 我就不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55nosdh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